东营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暨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18 14:1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崔学震 崔玉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见习记者 崔学震 崔玉玲 东营报道

  3月18日上午,东营市召开“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暨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暨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

  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东营区、垦利区、广饶县、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集团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陈桂林对2020年全市文旅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暨2021年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桂林指出,2020年,市文旅系统围绕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事业发展,在空前考验中交出了优异答卷。2021年,市文旅局将系统谋划、深入推进文化艺术创作和公共文化服务提升,提高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以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改革,实施一批重大文旅项目,构建旅游产品、品牌、市场、支撑、保障等五大体系,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休闲度假城市。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发挥黄河入海城市优势,推动黄河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开发,讲好“黄河入海”故事。

  于红波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注重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要围绕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下大力气提升项目建设、融合发展、管理服务、市场参与、品牌建设等各项工作水平,不断增强现代旅游治理能力,要把文化旅游业当成服务业的龙头,像抓工业一样抓文化旅游产业,全面落实“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努力把东营市建设成文化旅游强市。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区分管领导、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综合部部长,市“旅游富民”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市文化和旅游局正科级以上干部,全市4A级以上景区、4A级以上旅行社、四星级以上饭店、重点文化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