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快快帮|无暂住证接种难 东营辛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性化服务暖人心

2021-03-18 14:0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3月16日,家住东营西城的李女士联系到了大众网·海报新闻的记者,李女士说,她是滨州人,今年随着丈夫一同来到东营工作,孩子马上两岁,也是外地户口,要在东营本地打疫苗,但是刚租的房子办不下暂住证来,眼看孩子马上两岁要打疫苗了,没有暂住证就不能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种,这可难坏了李女士夫妇二人。

  李女士告诉记者,近日他们家从南一路与云门山路交叉路口的瑞都花园小区租了一套房子居住,房东是一位老人,由于老人不在东营,整个租房子的过程都是由老人的儿子张先生代为执行的,李女士与房东的儿子签完房屋租赁合同之后,李女士拿着房屋租赁合同到辛店派出所户籍大厅办理暂住证的时候,却遇到了麻烦,辛店派出所户籍大厅的工作人员告诉李女士,房屋租赁合同上写的不是房东的名字,合同不成立,无法为她办理暂住证。眼看孩子接种疫苗迫在眉睫,房东本人由于年迈在外地回不来,李女士苦恼不已。

房产证

  3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东营公安东营分局辛店派出所的户籍大厅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李女士家的情况,为她办理暂住证需要她的房屋租赁合同,而她的房屋租赁合同上的甲方与房产证上的房东名字不符,辛店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认为该房屋租赁合同不合法,无法为她办理暂住证。辛店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说:“只要合同合法,办暂住证老人回不来签字也没事,我们可以采取与老人视频等方式向老人确认,但要首先保证房屋租赁合同的法律效力。”

  随后记者来到了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告诉记者,疫苗的接种需要提供暂住证。在解了李女士家的情况之后,辛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了李女士,在确认了李女士的租房信息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孩子比较小,打疫苗比较迫切,辛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愿意先为李女士的孩子注射疫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女士可以带着租房合同来打针,等办好了暂住证再将之带至接种点完善登记信息。”

  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第一次签署租房合同,租房的法律知识较为欠缺,不知道租房合同的甲方需要写房产证上的名字,导致了暂住证办不下来,孩子打疫苗差点受到影响。她说:“非常感谢辛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人性化服务,解决了孩子的接种问题,我们全家都非常感激。”据悉,李女士现在正在抓紧时间与房东的儿子更正房产租赁合同的信息,为早日办理暂住证做准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