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东营公安分局民警蜀黍走进校园来讲课

2021-03-29 19:0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东营公安分局的民警走进校园,为中小学生普及宣讲安全教育知识,增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东营区第三中学的课堂上,东营公安分局的民警正在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各种危险安全事故的起因和预防措施,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防溺水、防踩踏、校车安全等多个篇章详细介绍了各种逃生应变技能,让孩子们更快熟悉掌握“十八般武艺”,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

  课后,东营区三中学生郝艺炫对记者说:“通过这次讲课,我知道了安全重于泰山,安全要放在第一位,通过这次讲课我也知道了很多消防知识和防溺水知识,在校园里也要注意安全,这次学习我觉得是非常值得的。”

  课堂上,民警也让孩子们亲自动手模拟消防器材的使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学防安全常识的热情,在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也为构筑“平安、和谐”的校园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安全基础。

  东营公安分局文汇派出所民警单方勇介绍道:“希望孩子们从小就培养正确的安全意识,在学习和生活中养成人人遵章、人人守纪的好习惯,同时把安全教育理念回家后传递给父母和家人,多和他们沟通交流,共同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