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

2021-04-08 07: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4月6日上午,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推动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国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俊海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薄其红传达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各县区法院院长汇报了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其他院领导、工会主席、协管领导,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国滨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全市法院各项工作总体运行平稳,开局良好。全体干警政治站位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总体运行平稳;诉源治理初见成效,审判质效平稳向好;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市委巡察,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围绕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得到了党委和社会的肯定。

  赵国滨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对照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自身实际,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成效。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确保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辩证的分析各类办案数据和指标,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数据“搬家”,数据造假。坚持一线工作法。领导干部要盯在一线,靠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对长期未结案件、大案要案、重大执行案件的实施、信访积案的化解,都需要院庭长在一线解决。要抓好诉源治理,认真分析案件构成,深入分析矛盾形成原因,争取将矛盾化解在诉前。要抓好执行攻坚,坚持“抓两头、带中间”,通过抓诉源治理、抓执行和信访工作,带动和提升审判质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上精准发力。精益求精抓好审判管理。要加强调查研究,抓出精品,抓出经验。要统筹处理好工与学的关系,做到磨刀不误砍柴工,学习办案两不误、两促进。建立完善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要按规律办事,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通过考核,真正考出正能量,考出积极性,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