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闲”识得东营面 这个5月我们一起游东营

2021-04-25 12:1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向玲 于文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向玲 于文豪 东营报道

  自行车骑游、越野摩托车邀请赛、滩涂拔河比赛、赶海拾贝旅游节、开蚌节、黄河口龙舟赛、无人机秀、湿地槐花节……在4月25日上午召开的东营人游东营暨东营市休闲季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宋士栋介绍了即将到来的休闲度假月重点活动安排,东营正式开启休闲度假旅游新篇章。

  2021中国休闲度假大会近期将在东营举行,为充分发挥节庆带动作用,实现全域联动发展,进一步撬动全市旅游市场复苏,提振文旅消费、展现文旅担当。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谋划,举办东营人游东营暨东营市休闲季活动,以等“闲”识得东营面为主题,策划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提高市民参与全市文旅发展的积极性。

  “东营人游东营暨东营市休闲季活动策划为闲·游、闲·趣、闲·赏、闲·学等四大主题活动。”宋士栋介绍,在闲·游方面,将举办2021年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黄河风景廊道自驾采风活动。闲·趣方面,将举办2021天鹅湖蓄滞洪工程开园自行车骑游、黄河口东营汽车场地越野赛、“畅游金泥湾-滩涂休闲运动会”暨2021年越野摩托车邀请赛、东营赶海拾贝旅游节、第二届开蚌节、第八届“临合蜜”采摘节、首届皮划艇接力赛、第三届黄河口龙舟赛等系列活动。闲·赏方面,将举办东营休闲之夜演出、第十届黄河三角洲湿地槐花节、黄河口滩羊文化季、兵器音乐节、鸣翠湖休闲季、吕剧博物馆经典戏曲展演活动等。闲·学方面,将举办“传承民族根脉献礼百年华诞”非遗巡展、万人红色研学、“黄河入海,文武双修”推介会、空谷藏峰——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等系列活动。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在休闲季期间,各A级景区、餐饮企业还将推出系列优惠政策,进一步吸引东营人游东营。自5月6日—5月30日,东营市民持本地居民身份证游览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可享受门票买一赠一优惠活动,全市3A级以上景区,对于游客或市民,拍摄景区正能量宣传视频在抖音、快手上的点击量超1万,可凭截图免费领取景区门票1张。此外,5月份持东营景区门票可在当地部分特色餐饮店享受8折优惠,市文旅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分期发放15万元文化惠民电子消费券,市民领取消费券后,在签约景区、文化旅游企业消费时可凭券抵扣相应金额。本地市民持本地居民身份证在市文化旅游商品展厅消费,整月可享受8折优惠。

  发布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发布了黄河文化生态游、孙子文化研学游、红色文化体验游、沿黄风景廊道自驾游、滨海奇观休闲游、石油工业体验游、亲子休闲游、生态摄影游8条“东营人游东营”文化旅游线路。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