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1921·东营青年说|笃行逐梦做创业者的“守护者”——赵玥

2021-09-03 08:05: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王薪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王薪源 东营报道

  数字时代,万物互联,数以万亿的传感器被嵌入社会的各个角落,而作为连接传感器的孵化平台就不可替代地成为重要一环,如何串联这些“因素”,有效形成企业发展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坐落于东营市城市中心的山东梦立方数字产业孵化基地创始人之一——赵玥给出了答案。

  1991年出生的赵玥是个地地道道的东营人,大学毕业以后放弃了在青岛的高薪工作,毅然决定回乡创业。

  创业可以,但只凭一腔热情可远不足够。选择哪一行?决定在哪里?行业未来发展前景怎样?条条框框无不一时间难住了这个年轻的小姑娘。

  “东营是个非常年轻的城市,留给年轻人的施展空间也很大。”依靠从小对东营的了解,赵玥深谙东营在未来所具有的巨大发展潜力。她认为,东营的土地面积非常充足,为房地产开发留有很大的施展空间,基于此,赵玥的第一份工作选择了东营当地的房地产销售。

  “我的目标并不是成为销售经理亦或是其他,我想要跳出束缚,让自己发光。”任职期间,赵玥一直兢兢业业,毫无怨言,与客户打交道,跟前辈学习行业经验……直到2018年,旨在为创业者提供专业产业链服务的孵化基地被广泛推广,让赵玥看到了未来的创业发展方向。深耕房产行业多年,这次她决定身披战袍彻底走出舒适圈,服务于更多的青年创业者。

  瞄准创业、服务两大核心,经过前期的大量准备和数不清的谈判,依托杭州阿里巴巴集团的数字技术优势,山东梦立方数字产业孵化基地终于坐落在东营的城市中心。

  “真的是非常感谢东营团市委、区党委等各部门的支持,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成绩。”回顾创业之初,赵玥思绪万千。

  山东梦立方数字产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山东云科汉威软件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石油行业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技术服务的专业化软件公司。“2020年,他们公司原计划是将总部搬至青岛,但现在他们却已经入驻我们的基地了。”当初为留住这一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平台,赵玥曾多次与汉威公司领导进行对接协商,并率领团队前往杭州对接相关企业,为平台的入驻提供了更大技术、政策支撑。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公司决定将总部迁至山东梦立方数字产业孵化基地,目前项目研发及实施在梦立方的孵化下,汉威取得了非常多成绩,2021年汉威开发的智能油气田建设系统V1.0 获得了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产品等。

  成绩便是最好的证明。于2020年9月入驻山东梦立方数字产业孵化基地的胜利油田信科海洋勘察测绘有限公司在平台的支持下,同样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公司于2021年获得海洋测绘乙级资质。

  山东梦立方数字产业孵化平台成立1年多以来,已经先后入驻企业29家,共创经济效益7000万元,为区新旧动能转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山东梦立方数字产业孵化基地入选市级创业示范平台、东营市科技企业众创空间以及2021年市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并被授予“青春担当好企业”、“青鸟计划·青年就业见习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称号。

  而这一切的背后,随处可见的都是赵玥的影子。

  企业发展离不开思想引领,赵玥深知这一道理,在积极推动园区发展的同时,2021年山东梦立方积极打造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坚持以组织力提升工程为总抓手,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两新”党组织“争双强、当先锋”活动,以高质量两新党建助推高质量赶超发展。赵玥说:“在山东梦立方数字产业孵化基地,党建带团建已经成为立企之本,在这里,党员带头冲在前,急难险重、繁琐复杂的事物、任务面前永远能看到胸前闪耀着党徽的光芒!”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一定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青年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赵玥说道。

初审编辑:丰丽莎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