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开展全行业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专项考试

2022-05-25 20:3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通讯员 李国兵 东营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八抓”20项系列创新举措的通知》精神,推动山东省安全生产创新举措有关政策部署落实落细,督促企业抓好全员安全生产培训,5月20日-31日,东营市安委会办公室部署组织开展第一轮专项考试,全市各市级监管企业、各县区(开发区)辖区内所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总监共计3294人参加考试。

  此次专项考试采取“市级统一安排部署、市、县区同步进行”的方式。市安委会办公室专门开发了“东营市全员安全生产学习考试平台”并统一录入考试人员信息,考生通过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登录并进行考试。考试从发布的题库中随机抽取90道题,单选题50道、判断题30道、多选题10道。考试时间为60分钟,满分为100分,80分合格。

  考试期间市安委会办公室成立督导组,由各包县区督导检查组组长带队,到各县区进行巡考。各县区根据考生人数,合理安排考务人员,提前核对好考生信息,杜绝出现替考、作弊等行为,保证考试结果真实有效。考试过程中创新性地采用切屏检测技术,确保考试的公正客观。

  考试结束后,市安委会办公室将综合考虑参考率、及格率和考试成绩等因素,进行全市通报排名。通过专项考试,进一步推动了“八抓”20项创新举措的学习培训覆盖全行业、全领域、全链条、全岗位,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