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技能保就业 东营市“技能培训+推荐就业”面包烘焙技能专项培训开班

2022-05-25 20:3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旭茹 东营报道

  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服务社会的作用,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形式的就业创业培训新模式,帮助就业困难群体提高自身素质,掌握一技之长,更好地实现就业,5月25日上午,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东营市烘焙食品业协会、东营市企业用工服务中心、东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展的“技能培训+推荐就业”东营市面包烘焙技能专项培训班一期课程正式开班。

  “奶油搅拌先慢速再快速,加入鸡蛋后继续搅拌成粘稠状就能倒进裱花袋里了。”活动现场,专业面点师傅为大家悉心讲解无糖苦荞玛芬、蔓越莓面包等特色糕点的制作过程,并鼓励学员动手尝试。学员们也认真观看培训师傅的示范,不断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对这次活动十分重视,从课程设计到师资选配、从理论教学到实践操作,都经过层层把关、反复推敲,作了精心的准备和细致地安排。”东营市烘焙食品业协会会长生金红说。

  东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四级调研员高士友表示,随着面包烘焙的日益普及,西点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中老少皆宜必不可少的食品,面包烘焙行业入门门槛低,投入小见效快,私家烘焙也成为很多人就业创业优先选择的项目。为此,市人社局、市企业用工服务中心联合东营市烘焙食品业协会共同组织了此次面包烘焙技能专项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精心设置了丰富的培训课程,专门邀请了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老师为大家授课,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可以增加一技之长,提高就业能力。

  培训结束后,东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为食品烘焙企业和参训人员搭建用工求职对接服务平台,做到“技能培训+推荐就业”,为学员提供就业岗位,帮企业解决招工问题,实现培训就业一体化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