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孕育 守护未来 东营市计生协会“优生优育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广饶县广饶街道

2022-09-30 18: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岳小雪 东营报道

  为更好地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引导广大妇女重视孕前和孕期保健,保护孕产妇和围产儿健康,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9月29日,东营市计生协会“优生优育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广饶县广饶街道。活动邀请到东营市人民医院产科病区主任王建荣,为广饶县广饶街道居民开展孕前及孕期的保健公益讲座。

  除了常规的孕前保健、孕期保健、产前检查、孕期运动等内容外,王建荣还特别提到了容易被人忽视的问题。随着整体生活水平的上升,产科出现的超重、肥胖孕产妇越来越多,而这个现象还并没有得到居民们的重视,针对这一问题,王建荣强调了孕期如何合理膳食。

  为了此次讲座,王建荣不但准备了内容丰富的PPT,还从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中挑选出了许多形象的案例,深入细致地带居民们了解孕前及孕期保健相关知识。讲座结束后现场很多居民都表示学到了许多之前没了解过的内容。

  目前,东营市计生协会“优生优育进万家”系列科普知识讲座已经走进了东营市的多个县区,活动加强了对广大育龄群众的优生优育指导,同时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优生优育意识,提升了家庭健康素养和水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