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 “聚焦‘六个提质增效’ 狠抓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精神落实”主题党日

2023-03-29 10: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侯博奇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侯博奇 东营报道

  3月28日下午,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四党支部及市规划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聚焦‘六个提质增效’ 狠抓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明海参加主题党日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正县级干部韩伟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卉青,市规划服务中心副主任郑少云参加活动。

  按照“学习荟”制度有关要求,主题党日首先组织党员对“两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让全体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齐卉青组织传达全市和市局机关党建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上级关于“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指示要求及市局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对推动市局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进入学习研讨交流环节,全体人员观看了《榜样7》和灯塔大课堂第39课,许晓倩、李泽奇、张志强3名同志分别代表所在支部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要对标对表新时代楷模,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全身心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交流结束后,韩伟以《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不断优化新时代新征程东营国土空间格局》为题进行了党课宣讲,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新征程优化国土空间格局的新定位、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问题挑战及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国家战略、严守三条控制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引导全体党员将“优化国土空间格局”放在党的二十大对自然资源管理的重大部署要求中去理解和实践,画好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同心圆”。

  陈明海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是落实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局党组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水平,动员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新实干、事争一流,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具体实践。就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以一流作用发挥加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加精准深入的党建业务融合、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基础、更加专业过硬的干部队伍、更加从严从实的作风服务中心大局。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齐抓共管合力保障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四党支部及市规划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