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日系列东营文旅活动暨城市IP形象新闻发布会召开:打造旅游体验感更好的五一假期

2023-04-26 20:32: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人间芳菲四月天,万亩槐花醉人香。4月26日,五一假日系列文旅活动暨城市IP形象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城市宣传语、城市标识、城市卡通吉祥物,为河口区优秀学生代表赠送城市卡通吉祥物,发布全市五一假日系列文旅活动。东营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慧芬,东营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干部刘树波,河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綦建成分别介绍有关情况。

  本次东营城市形象的打造包含城市卡通吉祥物,城市徽标,城市主推广语三部分。城市卡通吉祥物“河东东”“海营营”以黄河和大海为创作灵感,“河东东”象征黄河,“海营营”象征大海,整体造型憨态可掬,活泼可爱、有鲜明的东营元素特征,辨识度强,易于广泛传播,适合应用于线上线下不同场景,开发成为文创产品后,收获了各个年龄段游客市民的喜爱。目前,已上线5批城市卡通吉祥物微信表情包。城市徽标以“河海汇万物生”为创意灵感,艺术性地组成“东营”二字,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生动诠释了东营“黄河入海、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资源。城市主推广语为“黄河入海、生态东营”,传达出东营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印在脑子里、落实在行动上,推动东营生态文明建设结出累累硕果,将东营打造成为一座独具特色、充满活力、令人向往的湿地生态之城。

  今年以来,东营聚焦提振文旅消费,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旅游市场持续复苏,消费信心有效提振、消费需求加快释放。五一期间,将推出“相约五一 畅游东营”五一假日系列文旅活动产品,让游客全方位体验东营壮美、神奇、独特、多元的自然与人文旅游景观,感受东营的活力、东营的热情、东营的文旅魅力。主要包括:2023黄河三角洲森林艺术季暨第十二届湿地槐花节、“嗨东营”首届森林露营节、“宋风雅集·油城夜宴七点半·五一美食欢乐颂”主题系列活动、老街长巷黄河非遗大集、“街开繁华·美好启程”博冠城游乐嘉年华、揽翠湖草坪生活节、东津拾光美食节、孙子文化园“玩转五一”系列活动、雪莲大剧院梦幻剧场、第十届“临合蜜”采摘节等。

  “黄河三角洲森林艺术季暨第十二届湿地槐花节”将于4月28日在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正式启动,共持续9天时间。此次活动与往届最大不同之处在于突出夜间爆款式旅游项目,以夜游槐林为主题,采取1+3+N模式,设置1个槐花市集、3条光影之径、N个网红打卡点,丰富旅游全产业链业态,营造浪漫、温馨、时尚的旅游胜地。涵盖槐乡森林营地、森林美食市集、森林光影秘境、槐林诗词长廊等8大主题,槐林电音节、国潮演出等6大演出。此外,全国摄影展、音乐啤酒节、儿童游乐嘉年华、非遗展、汉服游园、乡村美食一条街等亮点活动纷呈,将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需求。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