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东营城区经理鲁青云:保险与公益相伴 让生活充满阳光

2021-02-09 14:4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孟如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见习记者 孟如妍 东营报道

  “我本科学的是韩语专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从来没想过干保险这一行。”回忆起当初,鲁青云总是忍不住感慨,现在,已经是她坚守在保险行业的第十六个年头了。

  与保险的相遇相知 从忠诚客户到金牌业务

  2000年的冬天下着鹅毛大雪,保险行业方兴未艾,23岁的鲁青云打开家门,遇上了一位上门陌生拜访的保险业务员。“谢谢你给我开门,你是我敲门的最后一户人家,也是唯一愿意给我开门的……”对方真诚的感谢让鲁青云摸不着头脑,因为她家在一楼,按照常理来说,自己应该是第一个被敲门的。然而让鲁青云真心佩服的是,原来,这名业务员为了不让自己因为被拒绝而丧失继续敲门的勇气,她首先爬到五楼,再从五楼走到一楼,强迫自己不漏掉任何一户人家。

  在听业务员讲解保险项目的过程中,对方展现出的严谨专业的职业形象和敬业精神,给鲁青云留下了十足的好印象,受其影响,她也成为了保险的忠诚客户,二人私下也成了非常好的朋友。

  购买保险之后,因为与切身利益相关,保金又是一笔不小的金额,鲁青云开始主动去研究保险,了解保险。也许是年轻人接受新事物比较快,也许是想为将来的生活做打算,鲁青云很快变得很支持保险,成了保险公司的常客——甚至有人对她开玩笑说:既然这么认同保险,不如干脆去卖保险得了。说到这里,鲁青云对记者忍不住微笑。

  结婚生子以后,受到产后综合征困扰的鲁青云明显感到自己与社会脱节,她迫切地想要找一份工作,改变自己。于是2006年3月,接过保险公司抛来的橄榄枝,鲁青云正式成为了一名保险业务员。

  “刚开始家里人并不支持我,工作也比较难,但是后来慢慢坚持下来了,一切就都好了。”进入行业之初,鲁青云的沟通能力不足,让她显得不够专业,保险销售工作并不顺利,她的家人也总担心作为保险销售上门推销、抛头露面,难免要遭人冷眼、太辛苦……但是鲁青云认定了要改变自己,她坚持着信念、渴望成长,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愿意找她买保险的客户也越来越多。终于在三年后,有人要为鲁青云的家人介绍一名很专业的保险代理人——没想到说出来的名字,正是鲁青云自己。

  保险与公益互通 让生活更加美好

  2018年9月,鲁青云正式入职成为阳光保险集团东营区的城区经理。关于阳光保险,鲁青云说最吸引她的还要数阳光保险的企业文化——阳光保险在行业内首创了保险医疗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帮助客户解决了入保后续问题,在医院可以实时结算,省去了报销环节,可以说是确实做到了一切以客户的人性需求为核心,改善客户体验,提升客户价值的企业服务理念,这让鲁青云十分佩服。

  鲁青云认为,保险就是给客户送保障,是能够帮助别人、成就自己的事情,而这种理念,又可以与公益事业相结合。

  2019年4月,鲁青云与朋友一起成立了阳光志愿服务队,通过考察扶贫办提供的名单,他们发现并帮助了二十多个困难家庭,其中因病、意外致贫的不在少数。阳光志愿服务队的主要工作是助学、助残、助老,还有一些扶贫项目,身为人母的鲁青云对于助学方面尤其关注。“我希望我们资助的孩子可以品学兼优,我们尽量帮助他们,他们未来也能为社会做贡献。”鲁青云说,面对家庭贫困、或沉重的生活打击,许多孩子都会出现心里封闭的现象,这时除了资助,团队还会给孩子们做心理辅导,定期开展夏令营、冬令营,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和被资助的学生做活动、多多交流沟通,帮助他们重新开朗起来。

  “物质上的帮助是暂时的,更重要的还是心理辅导。”鲁青云相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工作也是一样,团队配合扶贫办帮助贫困户搭鸡舍、送羊养,让他们平时有事做生活有奔头。“东营仍然存在不少这样的家庭,帮助他们还需要多方面的努力。”

  鲁青云对于公益活动的热情也影响到了自己的家人和工作团队。现在,她的丈夫会主动参加公益志愿服务,孩子也在一次次实践当中变得更加珍惜生活、懂得感恩;团队员工也在一次次体验中受到震憾,纷纷加入公益志愿队伍当中。鲁青云将保险从业者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从本职工作延伸到公益事业层面,以更多元的形式落实到更多人身上,她的团队也通过公益事业增加凝聚力,培养了团队文化。

  “保险不仅是对未来风险的一份保障,更多包含着一份我们对家人的爱与责任。”鲁青云说。她觉得,现在的年轻人不是特别了解不保险,我们应当正确认识到预防风险的必要性——不管认不认同,保险其实都已经深入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且随着科技的发展,保险行业也在不断地变化。“我从来没有离开过这个行业,但是总感觉会跟不上这个行业。”向未来看,鲁青云总感到战战兢兢,保险作为传统行业,也融入了大量互联网科技,可以借助大数据发掘客户,以前都是跑保险,现在不出门业务就可以做得很好。鲁青云会继续坚守在保险行业与公益事业当中,将她让生活更加美好的景愿继续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