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途中遇意外 医护齐力救治脱危险

2017-04-11 09: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11日讯 4月4日早上6点50分,一名81岁的老人在医院东边公交站牌旁突发猝死,路人急呼120救治。急诊科医护人员全力救治,患者于4月6号脱离危险。

  4月4日早上六点多,急诊科120报警声响起。分诊护士吴青接到出诊单,立即联系报警人,得知患者就在医院东门附近且情况危急,立即通知内科医生韩旺和出诊护士吴英昌。他们推着平车带着急救箱就往现场跑。到达现场,发现患者意识丧失,呼吸停止,口唇紫绀,立即将患者抬至转运床,边做心肺复苏边将病人快速转运至抢救室。到达抢救室,监护、除颤、建立静脉通路、气管插管、用药等一切抢救措施都紧急实施着。经过积极抢救,患者于30分钟后恢复窦性心律,自主呼吸恢复、出现肢体抽动,患者于8点10分收入重症监护室治疗。

  抢救期间,我们得知患者没有家属陪同,是路人看到患者倒地并帮忙拨打了120。我们根据患者脖子上挂的老年证及患者的手机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由于路人发现及时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采取了有效的抢救措施,才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