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中心血站王虹:我的阵地在采血一线

2020-02-01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张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森)疫情当前,东营市中心血站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每一位干部职工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保障献血者和用血者的生命健康,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党员、共青团员的奋斗故事,始终坚守在采血一线的王虹就是其中一员。

  王虹是东营市中心血站的一名外采医师,也是一个孕妈妈。春节前,为了储备节日期间医疗用血,王虹和同事们连续四天团体备血刚刚结束,就开启了抗击疫情的采血加班。大年初三,王虹在家休息,看到单位工作微信群发布的号召全体党员和共青团员坚守岗位,保障采供血的倡议书,知道这个时候正是需要冲到一线去的关键时刻,她赶紧报名请战。

  疫情防控工作很严峻,王虹在采血车值班采血,王虹的爱人也在街道居委会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年假他也一天没有休息,中午在防控点上吃火腿方便面,晚上加班到八九点。在一线很辛苦,爱人心疼王虹的同时也很理解:“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是干这个工作的,就舍小家顾大家吧。”有他的支持和理解,王虹更坚定了。

  看到王虹挺着大肚子参加采血,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单位领导和同事都劝她在家隔离,尽量不要外出,但王虹知道,怀孕是外采的每位护士都会经历的事情,不能做这个例外。同事让她负责录入信息等工作,和同事们按照疫情的防控需求,精心做好献血场所和设施设备的日常消毒和防护,为献血者提供清洁、安全、舒适的献血环境。对前来献血的热心市民,在征询检测环节增加对献血者测量体温、问询疫源接触史等措施,工作一天下来,有苦有累,但更有成就感。

  医疗工作者在救治一线,血站工作人员是在采血一线。工作不同,却都是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中的一员,同样值得尊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