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与抗体检测

2020-05-19 17:35: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赵建勋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9日讯(记者 江潇 通讯员 赵建勋)随着全面复工、复产、复学及转院工作的推进,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力配合复工复学,满足广大群体对新冠病毒抗体检测需求,自2020年5月20日起,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在目前已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的基础上,增加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项目,按照管理要求实行预约制服务,此项目为自愿、自费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收费标准:100元/次,包含IgG抗体与IgM抗体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150元/次

  预约电话:15550558502 被检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社保卡或就诊卡来院采样。

  预约时间:周一到周日08:00-17:00

  采样地点: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感染病科三楼

  报告出具时间:采集标本日当天下午5:00后

  核酸检测是一种“进行时”检测,通过聚合酶链反应来检测病毒基因组中特定的核酸序列,从而判断被试者此刻是否感染了病毒。抗体检测,是“过去时”检测。人体感染病毒后会产生IgM或IgG抗体,检测血清中这些特异性抗体,可以判断被试者是否近期或者曾经感染病毒。

  东营市疾控中心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质量控制与技术指导工作,对存在疑义的结果,给予复检比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