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场景演示 东营这场应急救护知识比赛很特别

2020-11-14 07:2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张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惠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区红十字会联合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在新区辛镇小区红十字培训基地举办了第二届应急救护知识比赛,来自8个镇街红十字会、3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博爱、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器官捐献)的32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形式为闭卷笔试,满分为100分。试题内容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应急救护知识包含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意外伤害等知识点,旨在巩固和提升基层红十字会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的自救互救知识储备和应急救护能力。

  理论考试结束后,东营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的三名优秀师资,为参赛志愿者演示了应急救护场景,包括如何评估现场安全、施救者如何自我保护、如何识别伤情和启动急救系统、心肺复苏技能展示、头部出血如何包扎、前臂骨折如何包扎和固定等,并与志愿者积极互动,采取现场问答、徒手胸外按压操作等形式,让志愿者在欢乐的氛围中温习了应急救护技能。

  经过严格阅卷和团队成绩汇总,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和优秀奖两名,并发放了奖牌和奖品。多位参赛志愿者表示,这种理论和场景演示相结合的比赛方式非常好,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期盼参加明年的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