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坚持从实际出发 走出具有东营特色的治水新路子

2019-04-11 09:14: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4月10日上午,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听取水资源、无内涝城市建设、生态湿地修复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汇报,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东营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副市长、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乔恩言,副市长韩利学,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汇报过程中,李宽端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同大家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研究论证、优化设计方案、提升工作标准等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湿地资源丰富是东营的重要特色和优势。无论是水环境综合治理,还是无内涝城市建设,都不能简单照抄照搬外地的模式和做法,必须坚持从东营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科学实施,充分考虑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走出具有东营特色的治水新路子,力争用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达到最优的效果。要按照“六水共治”的思路,坚持多做河道、少做管道,让雨水就近入河;合理布局污水处理厂,充分考虑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优化方案,科学调配,实现污水集中收集、就近处理,同时增加湿地布局,促进中水回用;充分发挥城市河道、湿地蓄滞洪水作用,减轻防汛压力,增强综合功能。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深入研究论证,做精做细方案,提升专业能力,把各项系统工程抓实抓细抓好;对每项工作既要明确总体任务,又要明确年度任务,建立任务清单,做到有思路、有办法、有任务、有标准;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真抓实干,加快推进,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李宽端强调,水资源是城市建设发展的生命线,城市供水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城市规划建设必须首先考虑水资源和供水保障问题。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水资源战略研究,科学配置水资源,做到水源安全可靠、水库布局合理、水厂提质提标、水网一体联通,不断提高水资源安全保障水平。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积极争取资金、项目、政策支持,为项目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