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宪法宣传日暨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12-04 14: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东营12月4日讯(记者 贾志远)今天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宪法宣传日暨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开始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员额法官集体宣誓,并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集体宣誓活动,宣誓活动结束后邀请参加的嘉宾参观了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

  上午9点30分,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员额法官在党组书记、院长廖伟忠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法官们举起右手,用铿锵誓言向人民递交了一份庄严的承诺书。

  举办员额法官宣誓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普及了宪法知识,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进一步强化法院干警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意识,更好地践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宣誓仪式结束后,邀请嘉宾参观了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展示了如今法院的智能化建设。法律服务机器人、互联网法庭、信息集控中心等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引来大家的好评。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高度信息化方式支持司法审判、诉讼服务和司法管理,实现“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的法院组织、建设、运行和管理形态,大力推进符合司法规律、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具有东营特色的“网络法院、阳光法院、智能法院”建设。

  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科技促公开、以科技强管理、以科技优服务、以科技助安全,在促进法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的同时,给当事人带来了更便捷、更亲和的司法获得感,让当事人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智慧法院”带来的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