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东营|物华园 隐秘于小区内的油城特色公园

2021-03-11 08:0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物华苑文化长廊

  物华园于1994年建成,建筑面积两万多平方米,以中式园林建筑风格为主,园林景观区含中心湖、假山、拱形桥、长廊、凉亭等景点,古色古香,情韵雅致。

  在公园中心湖上,夏季会盛开大片的睡莲,碧色连天。沿山间小路一路向上,就可到整个公园的最高点,俯瞰四周。假山上的假老虎也是一代油城人的童年回忆,这么多年从未变过。

  亭是中国古典园林中最具特色的建筑形式,沿园中湖上曲桥一路入亭,亭顶内饰的精美图腾尽收眼底。

  物华园是东营最早的公园之一,因为设在小区内非常便捷,所以每天有众多的市民在公园休闲健身和游玩。公园的设计非常用心,这里不仅设计了绿化景观,让市民赏景,还设置了休闲广场,配备了健身器材等配套设施。

  现在的物华园,不仅给附近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公园里还经常举行文艺演出等公益活动,丰富市民生活,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