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东营|东营区“绿色小屋” 引领低碳新生活

2021-03-12 19:0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现在,在东营区,集宣传教育、回收利用、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绿色小屋”成为了倡导居民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的“新地标”。

  玉景社区的“绿色小屋”是山东省首家“绿色小屋”,“绿色小屋”旨在向全社会推广“互联网+”新型垃圾分类回收新模式,打通垃圾分类全链条,形成辐射效应、联动效应,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践成效,“绿色小屋”的投入也让居民们纷纷“打卡”,在社区里形成了一股垃圾分类热潮。

  通过对垃圾的称重和回收的次数,居民们还可以累积积分,这些积分可以在“绿色小屋”里兑换各种不同种类的生活用品,生活垃圾“摇身一变”变成了兑换券,“绿色小屋”成了居民们经常光顾的“超市”。

  截至目前,东营区已经在55个社区配置“绿色小屋”131个,到位投资1048万元,现已覆盖服务居民小区174个、居民10万户,“绿色小屋”日均回收可回收物27.8吨,已累计回收可回收物781.3吨,初步实现了“绿色小屋”的设计功能。

  据悉,油城环卫公司作为东营区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四大环节的全链条运营企业,将继续加快绿色小屋的推广配置工作,争取尽快在全区61个社区400多个小区完成配套,同时在城市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加快配套,让市民更近距离地参与、体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