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脱发、爱宅家 90后“初老”迹象你中了几条?

2019-12-20 09:15:00 来源: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90后初老迹象,句句扎心!

  90后曾经觉得

  30岁离自己还很远

  可其实,

  18岁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再过几天,

  第一批90后就到而立之年了

  总有90后觉得自己还小

  可是这些“初老迹象”,却不会骗人……

  以前是夜猫子,泡吧、K歌、打游戏,轻轻松松熬夜到2点,只要想,通宵都没什么不可以。

  现在,为了工作早出晚归,经常加班到深夜,等回到家想好好睡一觉时,却要忍受失眠到2点的折磨……

  睡眠:昨天你对我爱答不理,今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以前,头发茂密,可以尝试各种“洗剪吹”,每次理发Tony老师都会说一句:再打打薄吧。

  现在,“秃如其来”的脱发让人措手不及,某宝都开始推荐防脱产品了,这时的理发师会建议:后面给你弄蓬松一点吧,显得多……

  以前,都是“妈妈觉得你冷”让你穿秋裤,自己绝对不穿,非但如此,还要在大冬天把脚脖子露出来。尊重冷空气?不存在的!

  现在,在冷空气来之前就早早将秋裤准备好,不仅会在冬天来的时候穿上秋裤,还要把秋裤塞进袜子里,秋衣塞进秋裤里,顺便再穿上护膝。“秋裤真香”!

  以前,饿了馋了会习惯性地对妈妈喊一句“妈,我饿了!”

  现在,已经踏入职场独自生活,提起吃饭,首先会想到的是那些外卖平台。

  以前,年少轻狂,眼睛里揉不得沙子,“易燃易爆炸”,一言不合就发火!

  现在,经过生活的磨砺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棱角,越来越佛系:“都行、可以、没关系”!

  以前,只要考试前一晚挑灯夜战好好复习,第二天的考试就能过,记忆力非常强大。

  现在,经常丢三落四,有时前脚刚说的话后脚就忘了,要想记点什么事情,必须得用备忘录了。

  以前,觉得自己是“天之骄子”,“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只要工作不满意,说跳槽就跳槽。

  现在,深知职场不容易,人也变得小心谨慎,如果想要跳槽,要考虑很多事情,还要咨询爱人、父母的意见。

  以前,在回答自己多少岁的时候,会自信地报出具体数字,有时甚至还会虚报几岁。

  现在,年龄是个秘密,绝不会主动谈及。如果非说不可,都会告诉别人自己是几几年出生的。

  以前,一听到要放假就极度兴奋,会早早地做好计划,思考去哪里玩,跟谁一起。

  现在,放假了哪儿都不想去,能宅则宅,假期经常会在家一躺就是一整天。

  不止这些,有很多90后都发现了自己身上的“初老迹象”,他们说:

  @LuuVicky:[微笑]93年老阿姨保温杯随身带

  @Winna_51k:[doge][doge]身边朋友结婚的生娃的满月的离婚的各种

  @栗小欠er:看见小学生有礼貌,我莫名来了句:这孩子真懂事[微笑]

  @胡耘豪今天更博没:梳头发的时候,那种疏松的手感

  @西班牙卖馅饼:当我开始不再讨厌青菜的时候

  @自嘲一笑:小时候喜欢报虚岁,告诉大家我长大了,现在喜欢报周岁,告诉大家我还小[摊手]

  @xiang雯子:印象特深刻,之前裸辞去找工作,公司前台登记名字和年龄的时候看到前面全是刚刚二十出头的小孩时,就突然发现,自己好像老了。

  褪去年少轻狂,才发现

  原来头发真的是会掉的

  脾气是会被磨平的

  秋裤也是真真要穿的

  ……

  但是,90后真的是老了吗?

  “不,我还年轻,

  只是不能那么任性了。”

  制图:孙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