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嫂说,嫁给你我不后悔

2017-03-06 15: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一束花,或是男孩向女孩表达心中火热的爱恋,或是对友人的思念和问候……对于滨南分局的民警来说,却是向默默付出的妻子诉说满腔的愧疚和感谢。3.8妇女节就要来了,一向果敢英勇的民警手捧着鲜花,面对妻子,却吞吞吐吐,羞红了脸颊。接过花束的警嫂们满心幸福,如是说,和他在一起的日日夜夜,没有委屈,没有抱怨,只想对他说……

  

  爱你就要更懂你

  “结婚十年,我从一名教师转行做了警察,就是为了更懂他。”手捧鲜花,欣喜不已的警嫂姜慧惠发自内心的说。

  民警李龙涛的妻子姜慧惠曾经是胜利一中的一名教师。相识初始,她只是单纯崇拜李龙涛是一名人民警察,觉得警察很威风。但丈夫手机里的一条短信升华了她对警察的认知,也成了她事业的转折点。“尊敬的李警官,谢谢你,谢谢给了我一个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机会,我将终生铭记……”这是一条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发来的信息,深深的触动了姜慧惠的心,让她从新认识了这个走进她生活的男人,感受到警察冷酷形象的背后是一颗教诲罪恶,引人向善的温柔内心。虽说教师这个职业同样伟大光荣,但为了更好的支持丈夫,更真切的了解丈夫,她毅然的选择离开校园,投身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成为双警家庭后,多了的是夫妻双方的理解和信任、对公安事业愈加的热爱和崇敬。爱就是相信、真诚和理解,在这份爱的沐浴下,她也就成为了他。

  

  “我不怨你的缺席,我爱你的担当。”

  “结婚十九年了,对于家庭生活,他经常缺席。”念叨着,民警熊志勇的妻子郝少霞看着手中的鲜花,思绪回到了过去:那时女儿还小,经常会问起出差在外的爸爸什么时候能回家。一次,郝少霞回答,你穿上裙子的时候就是爸爸回家的时候。于是天真的女儿立刻跑去卧室翻箱倒柜的找出自己最漂亮的裙子,又蹦又跳的等待着爸爸推开家门的那一刻。但心急的孩子一不留神滑到了,撞破了额头,鲜血直流。独自在家的郝少霞见状背起女儿就冲向了医院,看着满脸血水、不停抽泣的女儿,她心中五味杂陈。一面是对女儿的心疼,另一面是面对丈夫远离的无助,委屈的泪水挂满了脸庞。“当时真想劝他改行,觉得我一个人撑不下去了。”回想起当初,此时的郝少霞只是淡淡的笑了笑。

  但是,一次与打出租车的经历彻底改变了郝少霞的想法。那天,她和丈夫熊志勇刚刚坐上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一看到他们突然激动起来,说丈夫熊志勇曾与犯罪分子以命相搏追回他的被抢车辆,他这辈子都会记得,并且拒绝收他们的车费。“这是应该的,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熊志勇连声说道,塞给司机车费就跟妻子离开了。

  “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这句话从丈夫口中说出来看似平常,却重重的落在了郝少霞的心上。想起之前自己的埋怨与不理解,显得是那么的不应该。同时,她更被眼前这个男人的责任和担当所震撼,她意识到她的丈夫首先是一名责任重大的人民警察,而后才是儿子、丈夫和父亲。郝少霞觉得她更爱她的丈夫了,爱他的担当,爱他的缺席。

  

  “你是我的习惯”

  “对于他的忙,我都习惯了。”民警孙德华的妻子崔磊爽朗地笑着,一边往花瓶里插着送的鲜花,一边诉说着她的“习惯”。

  “结婚14年了,印象里他就没在家过过除夕。”崔磊掰着指头算着,孙德华在一旁不好意思地笑着。结婚十数载,崔磊学会了一个人照顾孩子、奉养老人、操持家庭。2015年,女儿肺炎重感。身为一名医护人员,她一边丝毫不敢懈怠的照顾着其他病人,一边挤出时间陪伴着接受治疗的女儿。工作的辛苦和对女儿的担心,让她心中泛起苦涩。

  一天下了夜班,回到女儿病房,眼前的一幕让她既感动又心酸。她看到忙完案子匆匆赶来的孙德华在女儿的病床边坐着睡着了,双手紧紧的攥着女儿的手,裤腿布满了办案时留下的泥渍。那一瞬间,看到孙德华疲惫的样子,崔磊积攒了多日对丈夫的埋怨消散了,她知道此时面对女儿丈夫的心里可能更苦涩。崔磊想起了当初选择将终身托付给一名警察,就意味着独挑家庭的重担。“既然嫁给了警察,就得理解他的工作,支持他的工作,让他踏踏实实的工作。”

  铁骨铮铮亦有柔情。在医院的工作同样繁杂辛苦,崔磊夜班归来,只要丈夫在家,她总能看到那盏为了等她一直亮着的灯,总能吃上热腾腾的夜宵,总能听到丈夫嘘寒问暖的关心……“生活没有什么风浪,有的只有理解和相互扶持,我已经习惯了他的一切。”

  问到警嫂是否后悔嫁与警察共度一生,每一位警嫂地回答都是从不后悔!她们不羡慕轰轰烈烈的爱情,却坚守着“君当做磐石,妾心作蒲草。蒲草韧如丝,磐石无转移。”的别样温暖。警嫂们以平凡女人的体贴、理解和奉献支持着丈夫的事业。岁岁年年,日日夜夜,流走的是青春的年华,沉淀下的却是支持公安事业的不悔岁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