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南女警的故事

2017-03-06 16: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6日讯 女性拥有一种柔弱的温婉,也有如钢铁一般的意志,而这一切在女警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融合。在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警花们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女人”这两个字的深层含义,也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法制战线的铿锵玫瑰
  郭岩,1999年加入公安队伍。她是法制、信访战线为数不多的女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将亮丽的青春献给了挚爱的公安事业,以出色的成绩践行了入警时的铮铮誓言,为警徽增添了光彩。
  作为法制民警,审批案件是一项重要工作。面对工作,她一丝不苟,刚直不阿,一件件的案子细致审核,一份份的证据详尽考虑。为此,她放弃了许多与家人在一起的机会,但为了肩上的这份责任,她选择承担更多、付出更多。她说,将继续背负起沉重而快乐的行囊,用坚忍不拔和执著信念,一点一滴地书写从警旅程。 
  作为信访民警,她始终把“心聚民情、情系百姓”和依法处置紧密联系起来,坚持文明接待、热情服务,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理解。她耐心接待每一位上访群众,对老弱病残,来时扶一把,去时送一程,谈一席知心话,端一杯热开水…… 2007年以来,她接待处理群众来信50件次,接待来访群众50人次,全部来访得到有效处置。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郭岩因精良的专业水平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及同事的高度赞扬,她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着华彩人生。
  
  平凡中闪光的社区女民警
  一支笔,一个登记本,一个工作包,走街串巷,入户走访,她的工作平凡而琐碎;化解小纠纷、解决小困难、消除小隐患……她真心服务辖区群众,她就是聚华派出所社区女民警鲁淑华。
  工作中,没有大案要案的惊心动魄,荡气回肠,更多是柴米油盐、喜怒哀乐的生活琐事……2016年9月的一天,鲁淑华巡逻完毕回到所里,口袋中的手机铃声就响个不停。“喂,鲁警官,我是老王,我捡到一个钱包,找不到失主……”鲁淑华风风火火的赶到老王所在的位置,发现是一个内有2000多元钱的黑色钱包,里面还有失主的身份证。鲁淑华立即跑回所里通过信息系统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将钱包返还给了失主。失主接到鲁淑华的电话时惊喜万分:“我刚发现丢了钱包,正焦急寻找呢,没想到不到15分钟钱包就回来了,太感谢了!” 
  帮失主找钱包的过程虽然仅仅只有15分钟,但这15分钟背后却是社区民警多日来日夜辛劳细心采集信息,详细录入,扎实完成基层基础工作的结果。
   
  警营中成长的“新竹”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进房间,宋林燕迅速起身,换上藏蓝色的警服,抚摸着身上的警徽,在心底叮嘱自己百遍:你是一名人民警察。新的一天里,你要继续努力描绘烫金的从警人生。
  入职两个月了,当初的入警誓言还响彻在耳畔。进入胜化派出所后,面对全新的环境,除了努力和学习,宋林燕没有想过别的。她被分到内勤办公室,面对的工作是整理各种信息和台账。陌生而繁杂的信息弄得初来乍到的小警花一阵迷糊,不知该从哪里入手。“做好信息工作要学会捕捉。”师傅的一句话点醒了 “小迷糊”。她迅速找准定位,开始针对胜化派出所自身特点进行素材发掘,虚心求教、脚踏实地记录着所里的每一天的变化。
  带着满腔的热情,宋林燕对所里任何的事情都充满了热情。信息报送有她,记笔录有她,拍照有她,抢着打扫卫生有她,她就像一棵充满力量、生机勃勃的嫩竹,给胜化派出所带来了一抹青春的气息。
  郭岩、鲁淑华、宋林燕,她们只是滨南分局警花们的一个缩影。在无数个春夏秋冬,无数个日日夜夜,滨南分局的警花们都在默默无闻的尽着人民警察的天职,坚守在治安第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女子特有的似水柔情保卫着辖区的一方平安,只为了那一份金色的责任与荣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