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东营e卡通上线试运行 多项业务在线轻松办

2017-12-26 17: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12月26日讯(记者 李江峰)26日,大众网记者获悉,东营e卡通(手机APP) 已于2017年12月25日上线试运行。

  目前,东营e卡通已完成市民融合服务平台和虚拟市民卡(手机APP) 开发建设,整合政务服务、公共服务、金融服务等资源,实现了办事大厅、图书借阅、医疗就诊、便捷快递、E发票、金融支付等30多项应用,社保、公积金、公共自行车等更多服务功能将陆续上线。

  据了解,东营e卡通具有五大特色:统一认证,安全可靠,通过身份证号码实名注册,手机短信在线验证,在线支付,人脸识别;多卡合一,e卡通用,东营e卡通可实现无卡化图书借阅,无需携带图书借阅卡,就可扫码借还,无需到图书馆即可在线一键续借,在线检索图书资料。此外,还可绑定社保卡、银行卡、诊疗卡、驾驶证等多种卡证;融合服务,方便快捷,市民卡在东营购物、餐饮等3万+商户使用东营e卡通支付二维码进行消费支付。同时,东营e卡通引入发票服务功能,可方便地进行发票抬头管理,通过二维码扫描快开国地税发票;线上线下,互联互通,身份证就是市民电子身份证,信用卡还款、水电缴费、物业费、手机充值、医疗就诊、社保查询、公积金查询、违章查询等多项业务轻松实现在线办理;合作共赢,持续推进,东营e卡通采用“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模式,由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中心负责项目协调推进,东营银行作为合作银行承担项目建设、应用拓展,运维服务等。

  东营e卡通作为市民虚拟卡,是东营市便民服务一卡通工程的年度建设成果,是贯彻落实“互联网+ 政务服务”要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实现信息惠民、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城市形象、优化支付环境、提高城市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东营e卡通目前仅支持安卓用户,ios版也将很快上线供市民下载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