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爱心人士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2018-06-28 15: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2018年6月23日,利津县森林公安局一千二林区派出所接到爱心人士李跃龙电话,称他捡到一只不会飞的野鸟,请前去救助。

  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派出付文涛赶往李跃龙住处,将受伤野鸟带回自然保护区一千二管理站,经管理站科研人员确认,受伤野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经工作人员进一步检查发现东方白鹳左翼受伤导致无法飞行,管理站工作人员经过简单消毒处理后,便在第一时间上报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中心,并联系保护区鸟类救助站,将受伤东方白鹳转交救助站,使受伤东方白鹳得到更好的治疗。

  东方白鹳属于大型涉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体态优美。常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主要以小鱼、蛙、昆虫等为食。性宁静而机警,飞行或步行时举止缓慢,休息时常单足站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