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口镇曲家村抗击疫情刻不容缓

2020-01-30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王宣宣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0日讯(记者 江潇 通讯员 王宣宣)连日来,史口镇曲家村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奋战在第一线,结合村情,积极研究部署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为老百姓撑起一张巨大而坚实的“防护伞”。

  鉴于东营市以外各地市都出现疫情,及早谋划,建立曲家村市外人员关系台账,挨家挨户打电话确认是否有市外人员关系,做好登记,并叮嘱近期不能到村走亲串友,阻断和市外人员接触,将人员流动严格控制在辖区内,阻断传染源。

  充分发挥网格作用,按网格划分成四个工作组,上门摸排,登记信息,建立具体到全村每个人信息的工作台账。村“两委”包户责任到人。

  制定疫情期间村两委值班表,做到24小时值班在岗。其中,第一书记王宣宣、村支书崔兵全天值守,村两委轮值。

  劝返点安排好专人值班。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值班人员轮流休息,持久作战,村“两委”租用移动板房放到村内唯一预留的出入口劝返点用于值班排查,并安排好值班表,组织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对进出村内的人员、车辆进行体温检查和登记。村主任曲永峰为劝返点第一责任人负责统筹调度。

  成立防控巡查应急队。成立以村书记为组长、村主任为副组长,村“两委”委员、网格员、网格协管员为成员的防控巡查应急队,及早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