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展览 坚决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2020-04-16 14:07:21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5日上午,东营区辛店街道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一教育主题,在辖区开展了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普法活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激发群众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辛店街道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采取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为广大群众积极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组织号召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使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让群众切实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安全教育普法宣传展板上的知识普及、电子屏上放映的真实案例,生动直观地展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核心措施、实践与发展,介绍了国家安全机关在反间谍工作中的职权,展示了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举措和典型案例。路过的居民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略”的意思而拓展到了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辛店街道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全面抓好各类国家安全重要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教育指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强化防范意识;党政机关要从自身信息安全做起,严防各种形式的泄密,扎牢安全笼子。辛店街道开展全民普法活动,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