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人民法院在两所学校设立校园安全先议办公室

2023-03-27 1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彦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彦涵 东营报道

  3月27日上午,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校园安全先议办公室揭牌仪式在东营区人民法院举行。东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盖滨,东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会计学院院长赵云华、团市委学少部部长胡彬、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李冬梅、东营区二中副校长王勇、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区妇联、区民政局、司法局、团区委、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分管负责同志,齐家社工、律师代表、讲师团代表及东营区法院负责少年审判工作的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东营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文强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首先用视频形式介绍了东营区法院与软件公司合作开发的未成年人保护数据收集设备--“法葵青春驿站”,及在东营职业学院、东营区二中的安放情况,为今后在校未成人安全保护及罪错分级处遇提供主要信息支持。随后,丁文强院长代表东营区法院分别与东营职业学院会计学院院长赵云华、东营区二中副校长王勇签署了《校园安全先议合作协议》,东营区法院将与两学校密切配合,汇同相关司法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对在校学生的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进行分级处遇,对在校学生的安全事宜深度参与并制定跟踪观护措施,确定了在校学生民事纠纷、行政纠纷的一站式解决纠纷机制。

  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6名法律维权志愿者颁发了聘书,参与校园安全先议工作的法官、律师、社工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盖滨在讲话中对东营区法院近年来在少年审判和权益保护、协同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联动、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做实做细校园安全先议工作,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二是选任精干人员,先行先试,组建未成年人保护专业队伍;三是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强大合力。

  东营区法院在东营职业学院和东营区二中挂牌成立校园安全先议办公室,是积极参与平安校园建设、创新校园安全治理的实践探索和创新,是“朝阳花开”品牌创建内容的丰富。在今后的工作中,东营区法院将以“两站一室”为载体,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全方位服务和保障,不断扎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防护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