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鹊司法所:上门办理入矫手续

2018-02-02 09: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蔡倩祎

  大众网东营2月2日讯 近日,广饶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和李鹊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张庄村主任的陪同下,来到张庄村因伤瘫痪,无法自行到司法所办理入矫手续的社区服刑人员张某的家中,为其上门办理入矫手续。

  该社区服刑人员张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应当按照规定到李鹊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按时报到,进行学习教育和社区服务。按照规定,张某应在三天内自行到司法所报到并办理入矫手续。但是张某在作案后的一次劳作中不幸从高处摔下,瘫痪在床,无法自行到司法所报到。社区矫正股和李鹊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到张某情况后,经商议决定为张某上门办理入矫手续。

  在社区服刑人员张某家中,司法所和社区矫正股工作人员对陈某进行入矫谈话,详细了解其病情、生活及思想情况,随后在张某家中办理了宣告手续,为张某建立矫正小组。最后将社区矫正的各项管理规定告知张某。张某认真听取了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教育,十分感谢工作人员法外容情的执法方式,表示今后一定服从社区矫正机关的监管,好好改造。

  李鹊司法所根据张某的特殊情况,制订了个性化的矫正方案,由其妻子代其到司法所日常报到、思想汇报,及时关注张某思想状况。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李鹊司法所不断提升社区矫正管理水平和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