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你的用心更美好——大王镇“中式面点师技能培训月”活动开始啦!

2018-10-26 11: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李伟涛 董建盟

  大众网东营10月26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伟涛 董建盟)大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以传思想、习理想信念,传文明、习道德风尚,传文化、习技能素养为重点内容,常态化开展群众性传习实践活动。

  近日,大王镇聘请专业人员到吕庄社区、韩庄社区等四个社区,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中式面点师技能培训月”活动,以习技能素养为重点,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学习新技能。

  为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培训班上赵修江、张芹等老师采取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进行现场演示,使学员们易学易懂。学员们仔细聆听了每种面点的每个步骤的制作方法,紧跟老师的示范,完成了从兑水和面、发酵、制皮、做馅、包馅到蒸煮的系列学习,成功制作出了馅饼、花卷、蒸包、水饺等十余种美味可口的中式面点。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平时做饭只为了填饱肚子,跟老师学习交流之后才懂得做饭也是一门学问,也学到了不少知识,这样的培训课程安排实用性强,能够真正让他们学到自己想学的内容,整个学习过程充满乐趣。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掌握了面点的制作方法,能够熟练地制作出了各种精美的食物,美味了餐桌,更点缀了生活,也增强了他们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理论与实操考试,成绩合格者将发放相应的技能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