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镇:让居民议事会成为社区治理新平台

2018-10-26 11: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李雨

   大众网东营10月26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雨)为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推进社区民主政治建设,今年大王镇镇区居民服务中心按照地域相邻、便于自治的原则,以小区为单位分设14个居民议事会,同时设立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群之家”,并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城市基层工作增添新的活力。

  在社区工作服务用房、物业用房等硬件资源成熟的前提下,近日,大王镇镇区居民服务中心同时启动“中心社区胜星新时代居民议事会”、“红星社区春都花园居民议事会”。社区办公室书记主任、居委会书记主任、议事会成员、网格长、所在小区楼长参加了议事会成立仪式。

  议事会成立后分别召开第一次居民议事会议,制定议事会工作制度,明确议事会的工作职责,同时给居民发放《给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居民谏言书》。

  今后,居民议事会将力争做到急居民之所急,想居民之所想,并不定期组织小区居民开展活动,努力打造文明、平安、和谐、温馨的社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