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 筑牢社区“安全网” 打好防疫“主动仗”

2021-01-12 16:5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李雨 东营报道

  1月10日下午,广饶县大王镇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各城市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工作者,各居民小区物业经理、网格长、网格员等9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通报了广饶县大王镇当前面临的疫情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大王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园之就有效贯彻落实大王镇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表示:首先,要强化思想认识。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大,各社区居委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倡导在外务工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当地过节。其次,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居民小区要常抓不懈疫情常态化防控,建立人员摸排信息台账、外来人员登记台账,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做好居民小区日常消杀,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最后,要加大宣传力度。各社区居委会要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利用社区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积极进行宣传。

  副镇长李冰对做好外来人员信息摸排、落实健康随访、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宣传等方面进行详细安排。

  镇人大副主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学芳对各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网格长、楼栋长、网格员进行了任务分工,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王镇将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职能,发挥基层一线“防火墙”功能,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加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的宣传,有效实施网格化管理,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