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东营蹲点记丨构建便民交通幸福圈 河口区客运公交枢纽项目即将完工

2023-03-29 17: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梦雨 李歆雪

  编者按:开春以来,在“拼经济”号角下,东营加力提速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地争相出台优惠政策、谋重点项目、忙“双招双引”,各条战线千帆竞发、热火朝天,东营大地活力涌现,“拼”字成为主基调。一季度即将收官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深入各级各部门、生产建设一线,直击奋起直拼冲刺首季“开门红”的生动图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梦雨 李歆雪 东营报道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血脉。近年来,河口区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的投入,努力构建起便民交通服务圈。3月23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河口区客运公交枢纽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塔吊林立,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紧进行水电安装等工作。

  正在建设的河口区客运枢纽项目位于河兴路东延与海昌路交叉口西南侧,占地70亩,总建筑面积5059平方米。项目规划设计综合楼一座,汽修车间两座,消防水池水泵房一座。其中综合楼建筑地上三层,建筑面积4429.67平方米,建筑高度14.85米;汽修车间两座总建筑面积370.88平方米;消防水泵房水池建筑面积258.63平方米。预留停车位362个,其中在综合楼北侧设置公共停车位49个,综合楼南侧设置内部使用的公交车停车位313个。

  “该项目于2022年4月完成施工许可办理并入场施工,总投资694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综合楼装修、剩余面层施工工作,计划今年5月完成工程建设,投入运营。”施工单位中建八局总经理苏新告诉记者。待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河口区客运公交的便利条件,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李光波是河口汽车站的工作人员,说起这些年河口汽车站的变化,他就打开了他的话匣子,“我在河口汽车站工作了20年,见证了它的成长,但是目前的河口汽车站的基础设施已经跟不上人们的出行需求了,新建的客运枢纽已经比之前好很多了,相信竣工后将更好地适应河口的发展。”记者还了解到,河口区新客运公交枢纽建成运营后,长途客运等功能将进行转移,会实现乘客从长途客运到城区、城乡公交的零换乘高效服务,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

  从老汽车站到新客运公交枢纽,这只是河口近年来交通基础设施飞速发展的一个缩影。河口的改变,不止于此。近年来,河口区不断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网建设的投入力度,部署实施了一批对河口区具有重大意义的工程项目、快递服务提升项目、客运服务提升项目,基本完成河口区路网框架结构建设、快递服务站建设,公交服务提升,为乡村振兴、城市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抢抓交通发展新机遇,河口区努力在高水平现代化强区建设大势中找准定位,不断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河口区将凝心聚力打好对内对外交通建设攻坚战,抓高起点、高标准做好交通路网规划,有序推进各项目建设,严格要求建设质量。充分发挥交通建设对城市经济的拉动作用。”河口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高忠岐介绍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