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东营金水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0-10-16 14:0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10月15日中午,正值午餐时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金水社区便民服务站内,透着阵阵饭香,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向前来就餐的居民分餐。

  走进便民服务站,室内干净明亮,桌椅摆放整齐,整个服务站布置得格外温馨。餐桌旁,来自小区的老人们正在享受午餐,荤素搭配合理的菜肴、种类丰富的主食,令人赞不绝口。

  “平时自己一个人住,吃饭就是凑合着来,这下好了,走两步就能来这吃饭了,很方便。”一位正在就餐的老人介绍,听说小区有了食堂,他便来这看看,“人多热闹,吃饭也香!”

  金水社区始建于1995年,属于老小区,居住的老年人较多,有的老人行动不便,有的老人子女经常不在身边,买菜做饭、就餐成为他们生活的一大难题,为满足小区特定人群就餐及日用品采买需求,金水社区联合物业公司成立了便民服务站。

  “金水社区便民服务站是10月12号成立的一个便民服务公益组织,现在处于试运营状态,主要是为小区特定居民提供配餐、生活日用品配送等服务。”金水社区幸福基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韩玉华介绍,便民服务站包含爱心驿站、爱心超市、爱心餐厅等服务项目,是物业公司为社区居民提供的特色便民服务。

  记者在服务站内发现,爱心超市的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油盐酱醋、米面等生活用品,“爱心超市的商品都是我们精心挑选的,实行零利润销售。”韩玉华介绍,爱心餐厅主要解决社区特定人群的就餐问题,“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志愿者金水大妈义务提供送餐服务。”

  金水社区党委书记刘关山介绍,建设社区便民服务站的初衷,是党委、政府零距离服务居民的重要举措,是红色物业服务居民的载体,也是为“金水大妈”等志愿者提供了一个服务居民的平台,目前侧重服务社区老年人生活必需品购买、就餐需求,突出了公益属性,目的是为居民解决更多实际困难,让居民生活更舒心更便捷。

  近年来,金水社区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行“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基层治理工作,突出党建引领这条“红线”,以社区党组织为“圆心”,以辖区物业企业为“半径”,以服务群众为“周长”,凝聚多方力量,画好城市基层治理的“同心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