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公益讲座走进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1-09-13 19:0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为丰富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进社区民生实事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咨询师能力素养,9月13日上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公益讲座走进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200余名干部职工、家庭教育咨询师代表开展集中教育培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特聘讲师高宝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办公室主任谭静瑜及开发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会议指出,家庭教育是一项立德树人的民心工程,事关家庭和谐幸福,事关国家发展未来和社会文明进步。希望开发区妇联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家庭共成长”品牌引领作用,抓好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试验区建设的有利契机,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重视、支持家庭教育工作,积极构建党政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家庭尽责的联动工作机制,合力推动开发区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希望广大家长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特聘讲师高宝月作了《智慧父母必修课》专题讲座,从父母角色的重要性、家长角色对孩子成长的影响等方面讲述了如何做智慧父母,如何培养孩子,既有理论讲授,又辅之部分实践案例,解决了家长家庭教育的困惑。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在此次讲座中的感悟和收获,及时消化吸收,为家庭梳理善听善用的家庭教育理念,和孩子之间建立“会听慧用”的沟通渠道,促进家庭共成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