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检察院:高位截瘫遭横祸 检察救助暖人心

2018-03-02 15: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日讯(通讯员 李卫东)近日,垦利区检察院主动上门服务,向高位截瘫的刑事被害人发放3万元救助金,这是该院办理的金额最高的一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

  2016年5月,刑事被害人崔某某因交通事故造成高位截瘫,生活无法自理,全部丧失劳动能力,经鉴定崔某某伤情为重伤一级。在了解到被害人情况后,垦利区检察院积极落实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工作,迅速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刑事被害人申请了县区最高救助金3万元,并获得了通过。同时,积极与当地村委会、镇民政办等单位联系帮助崔某某一家解决更多的困难。其亲属为表感谢,专程将一面写有“救助困难群众,心系普通百姓”的锦旗送到该院检察服务大厅。

  崔某某国家司法救助案,只是垦利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院将建立“司法救助长效跟踪机制”,把刑事被害人的信息建档保存,积极与当地村委会、镇民政办等单位保持联系,为刑事被害人争取低保、医疗等利民政策,并进行定期回访,为刑事被害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司法救助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