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高级中学校徽正式对外发布

2020-01-10 17: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密启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0日讯(记者 张宸 通讯员 密启芳)校徽是校园文化的组合体,渗透着办学者的理想、信念和追求,体现着学校的文化、特征和灵魂,启发着受教育者的品德、思维及言行。

  1月10日,利津县高级中学校长李自忠代表学校为校徽的设计者韩雪冬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将校徽方案对外发布并开始使用。

  从2019年8月13日至今,利津县高级中学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校徽设计征集工作,广泛发动全体师生、校友、学生家长对征集到的作品网络投票评选,并举行了校徽评审论证会议,邀请来自市、县各界的10余位专家对入选作品进行评审论证,最终达成一致,确定利津县高级中学韩雪冬老师设计的8号作品为利津县高级中学校徽。

  其后又经反复研讨、修改,最终确定现稿。

  利津县高级中学校徽简介

  利津县高级中学校徽总体为圆形,外围上面为学校中文名称“利津县高级中学”,下面为学校英文名称“LIJIN SENIOR HIGH SCHOOL”。

  校徽主体以凤凰为原型设计创作,将凤凰形象与水漩涡、翻动的书页相结合,体现了学校地处东津凤凰古城、黄河入海口的地域特点,也体现了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的追求。中心图案造型为一只展翅翱翔的凤凰,预示着利津县高中教育必将如凤凰腾飞,直达九天,争创齐鲁名校,实现利津教育事业的新跨越;它又像流动的水漩涡,源自代表中华文明的母亲黄河和体现万物本源的“太极阴阳”,饱含着奥妙、神奇、深不可测、和谐平衡,万物由漩涡而生,又凝聚于此,寓意学校位于黄河岸边,是孕育人才的摇篮,也是人才汇集的宝地;它还像翻动的书页,凸显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清雅的翰墨书香,浓厚的读书氛围;同时流动的三色线条也是“利津县高级中学”首写字母“L、J、X、G、J、Z、X”的变体。

  校徽以暖色调为主色调,红色富含激情、积极上进,橙色象征丰收喜悦,黄色代表知识、辉煌。整体渲染了学校散发着太阳之辉、智慧之光的气氛。

  校徽整体线条优美流畅、富有动感弹性、充满智慧活力,蕴含浓重的文化底蕴,包涵学校和谐共融、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教育理念,体现了学校积极向上、感恩励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办学特色,努力把学校建设成“育人特色鲜明、教学成绩显著、学生向往、家长放心、教师幸福、社会认可”的齐鲁名校。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