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输总厂确保原油及时外销

2020-03-04 16:15:59 来源: 中国石化 作者:

  滴、滴,刷卡成功。“编号292,这是今天要装的最后一辆车了。”负责给拉油车开卡的工作人员看了一下系统显示时间,已经是凌晨。
  自前一天早上8点开始,集输总厂东营原油库原油零销班连续运转16个小时。“受疫情影响,油田对东营原油库的外销进行了调整,特别是增加了原油零销量。”东营原油库副主任张惠说,油品装车量预计由每月8万吨左右飙升至16万吨,零销班任务量也翻了一倍。
  据了解,东营原油库负责油田70%的原油外输外销任务,面对原油零销工作量激增的实际,他们着重从疫情防护、安全监督、运行效率、原油质量把控、综合保障等方面着手,优化组织运行方式,全力提高生产运行时效。
  “每天装油进行4次抽样来确保我们装油的品质和质量。设备设施、仪表维护保养24小时待命,全力保障运行效率得到提升和保障。”张惠说。
  每天工作到凌晨3点以后,是零销班的运行常态。为了确保员工能够得到足够休息,提高生产运行效率,东营原油库坚持生产服从于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调整运行方式,优化交接班程序、员工用餐时间,员工实行四班两倒,实现全天24小时装油不间断。
  既要保证生产运行,更要保证员工健康安全。截至目前,集输总厂共紧急调配口罩2万个、防护性手套1万副、护目镜110副、测温仪29只以及消毒液和酒精等各类防疫物资。
  在原油零销点的拉油车辆检查过程中,东营原油库为岗位员工做好全套防护,对现场采取消毒措施。“使用本地车辆和司机,建立外来人员的信息档案,对其进行体温检测后才能进入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采取装油证件专人集中办理的方式,以减少人员接触。
  “不仅仅是东营原油库,集输总厂拥有地处两市、四区、两县十座油气站库,是油田连续生产运行单位。”生产运行科科长石崇硕说,“疫情当前,我们必须根据疫情变化,精准施策,全力保障‘油气大动脉’生产运行。”
  集输总厂通过调度系统、视频会议等信息化手段,运用自动化设备,在确保安全环保风险受控的前提下,发挥厂站两级生产指挥中心效能,保证全厂在岗人数不超过40%,有效降低了跨地域到岗人员流动频次。
  位于淄博临淄区境内的临淄原油库,全部启用本地职工在岗运行,克服职工年龄普遍偏大、人员数量不足等困难,安全高效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