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批简报第8期

2013-07-18 17:02:00    作者:下派办   来源:东营干部下派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程东明 支管线 道路改造工程施工 帮扶村 帮扶工作
[提要]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周燕明到市城乡规划局帮扶村调研  7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周燕明到利津县凤凰城街道东魏村调研下派帮扶工作。(贾相学供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青云到市委宣传部帮扶村调研  7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青云到利津县汀罗镇前崔村调研下派帮扶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周燕明到市城乡规划局帮扶村调研

  7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周燕明到利津县凤凰城街道东魏村调研下派帮扶工作。
  周燕明实地察看了东魏村社区服务中心施工现场,并对做好市直机关下派帮扶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周燕明指出,开展下派帮扶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也是实施“突破利津”战略的重要举措。做好新时期的下派帮扶工作不仅要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项目和资金支持,更重要的是要把村“两委”班子建设好,打牢农村发展的基础,增强农村发展活力。要深入研究农村发展的现状,探索寻找一些好的发展路子,实现帮扶效益长期化,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要进一步加大对帮扶村的帮扶力度,不断加强和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更多地享受到帮扶成果。(贾相学供稿)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青云到市委宣传部帮扶村调研

  7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青云到利津县汀罗镇前崔村调研下派帮扶工作。
  田青云先后实地察看了前崔村的村容村貌和村内道路硬化施工情况,听取了帮扶工作队、工作组和镇、村情况汇报,对开展下派帮扶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田青云指出,下派帮扶工作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突出工作重点,做好结合文章。要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项核心任务,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注重改善民生,切实抓好村内道路建设、有线电视信号接通和村庄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工作,确保把各项实事办好。要注重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强化基层党建和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党员干部自身素质和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要在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上下功夫,大力实施新型农民培训工程,多渠道、多形式帮助农民群众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增强致富本领,拓宽增收路子,让群众都能过上富裕生活,努力建设环境优美、富裕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徐教连供稿)

  〔简讯〕

  利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同柱到盐窝镇新合北村看望市直机关下派干部。7月6日,利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同柱带领县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盐窝镇新合北村亲切看望市发改委驻村下派干部,实地察看了新合社区服务中心施工现场,并与下派干部就做好新一轮帮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霍雷供稿)
  市烟草专卖局局长蒋树珍到帮扶村调研。7月6日,市烟草专卖局局长蒋树珍带领局班子成员到盐窝镇新村调研,提出要按照“扎根基层、真帮实扶、确保实效”的思路,以“资金输血、技术造血、素质供血”为总体要求,扎实做好下派帮扶工作。(张涛供稿)
  市安监局局长李辉到帮扶村调研。7月8日,市安监局局长李辉到利津街道大马家村调研,并与村“两委”成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就村文化大院建设工程进行了座谈交流。(陈召华供稿)
  市财政局局长李俊峰到帮扶村调研。7月12日,市财政局局长李俊峰带领局班子成员到盐窝镇南岭村调研,实地察看了南岭社区建设施工现场,并与村“两委”成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就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和开展“农超对接”等帮扶项目进行了座谈。(赵强供稿)
  市城乡规划局局长孙庆荣到帮扶村调研。7月14日,市城乡规划局局长孙庆荣到凤凰城街道东魏村调研,就下派帮扶项目的实施问题与村“两委”成员进行了座谈。(成亮供稿)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毅到帮扶村调研。7月2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毅,市委干部监督工作监督员兼组织部办公室主任袁永鹏到盐窝镇新建村调研下派帮扶工作。在现场察看了村容村貌、基础设施现状后,与村“两委”成员及部分党员群众进行了座谈,就村庄产业发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等情况征求了意见。(赵波供稿)
  市地震局局长薛炳勤到帮扶村调研。8月3日,市地震局局长薛炳勤到新户镇三合村调研。在听取村“两委”情况介绍后,实地察看了村居道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要求帮扶联系组要与村“两委”搞好配合,创新思路,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问题。(尚耀宪供稿)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主任崔建华到帮扶村调研。8月4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主任崔建华到汀罗镇割草村调研,现场察看了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和幼儿园建设项目情况,与镇、村干部就项目实施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杨江峰供稿)
  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家民到帮扶村调研。8月16日,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家民到利津街道东双井村调研,实地察看了村内道路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程东明供稿)
  市民政局帮扶村公路建设和自来水改造项目竣工。8月18日,市民政局帮扶村盐窝镇孟北村举行了村庄公路建设暨自来水改造项目竣工仪式。两项工程共投资96万余元,建设“三纵两横”混凝土硬化道路2公里,铺设PE供水管材主管线2120米、支管线4000余米。项目投用后,有效改善了孟北村的交通状况和饮水条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邓立明供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守华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