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文汇街道迎春展销会火热进行中 湿地莲藕受欢迎

2020-01-17 18: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7日讯(记者 张小倩 王艺霏) “莲藕新鲜,我买了10箱,准备年前送给亲朋好友。”1月17日上午9时,“丰收文汇 乡情乡味”文汇街道城北湿地特色农产品迎春展销会拉开序幕。展销会上,湿地莲藕成“抢手货”,备受欢迎。

  “今天拉了四五百斤莲藕过来,有雪莲藕、娃娃头藕等品种,都是种植户新挖出来的藕,还带着泥,保质期长。”展销会现场,不到一个小时,莲藕就卖出去近一半,几乎人人手上都提着莲藕。“这的藕便宜还新鲜,买回去过年炸藕合正好。”来自文汇街道营园小区的居民白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听说这里有展销会,她特地跟朋友一起来逛逛,除了买的莲藕,还买了大米和鱼,年货都置办好了。

  文汇城北湿地莲藕肉质脆嫩多汁,甜味浓郁。不仅如此,莲藕中含有淀粉、蛋白质、天门冬素、维生素C以及氧化酶等成分,生吃鲜藕能清热解烦,解渴止吐。煮熟的莲藕,性味甘温,能健脾开胃,益血补心,故主补五脏,有消食、止渴、生肌的功效,深受居民欢迎。

  本次展会将持续至1月22日,为期六天,现场除了莲藕,还有文汇城北湿地大米、稻花鱼等特色农产品。市民如想购买特色农产品,可以到文汇街道庐山社区院内购买,各类农产品已备齐,等你去选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