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牛庄镇网格员谭玉玺:我多干一点 大家就安全一点

2020-01-31 18: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唐梦琳) “大口罩、棒球帽、紫色大褂身上套”,在东营区牛庄镇曹家村内总有一群身穿紫色大褂的人,不分昼夜,24小时轮流坚守在村口,为村民的安全保驾护航,而49岁的谭玉玺就是其中一名网格员。

  “勤洗手,这个窗户每天要通风,大爷出门一定得戴口罩啊。”从1月23日起,谭玉玺接到配合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后,果断放弃了春节休息,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为了摸清涉及湖北、武汉等疫区往来人员情况,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源头,谭玉玺挨家挨户进行走访统计好人员流动数据,逐家逐户发放起了疫情防控明白纸,耐心向村民讲授口罩的戴法、健康监测与就医等知识,引导广大村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不信谣、不传谣,做到防疫知识家家传、户户知。

  由于谭玉玺的家在村口,村里设立的劝返点就在他家门前,为了方便工作人员24小时执勤,他将自家地下车库打扫干净,生好火炉、准备桌椅板凳和简单的临时用品,设立夜间执勤点。“白天在村里走访,晚上帮我们一起执勤,还给我们升上炉子,送来开水,老谭实在太热心了”,同行的执勤干部纷纷向他表示感谢。不仅如此,他还将自家喷洒农药的农具收拾出来,灌好消毒液,细心地喷洒到村里的每一个角落,文化广场、健身器材、偏僻的生活垃圾点等等到处都有他的身影。“我多干一点,大家就安全一点,那这就是值得的。”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