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24小时轮班 利津500余吨医用氧送往各大医疗机构

2020-01-31 18: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任万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张宸 通讯员 任万帅)在利津县液化空气(东营)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工作人员正在往运输槽车内充装医用氧,一辆辆槽车将满载着沉甸甸的“生命气息”去往省内各大医疗机构。

  公司安全管理部负责人刘海波告诉记者:“医用氧就是患者生存的希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适当调整生产计划,夜以继日,开足马力生产医用氧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会各界的关爱不打烊,纷纷加入到阻击疫情的战斗中,液化空气(东营)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是齐鲁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利津县中心医院等多所医疗机构的医用氧供应企业,自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该公司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和员工备班制度,合理安排职工轮班值守,全力保障持续稳定生产。刘海波告诉记者:“自腊月二十九到现在,我们已经累计往各大医疗机构供应医用氧500余吨,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各地疫情防控点检测更加严格,公司生产的医用氧如何能更快速、更顺畅的运往各医疗机构成了摆在面前的“难题”。为此,利津县应急管理部门主动争取、积极协调,成功为液化空气(东营)有限公司申请到6张进出东营市的绿色通行证,刘海波说:“这下我们的氧气就能更快地送到病人身边了。”

  在保障持续稳定生产的同时,员工身体健康也不能忽视。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就迅速制定应急响应方案,对厂区重点部位进行定期消毒,为员工采购口罩、消毒液等一批应急保障物资。同时,员工每天上班前都要测量体温,外来人员进入厂区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并备案登记,最大限度的保障公司员工身体健康和生产装置平稳运行,在防控疫情的大局、大事面前,尽到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是守住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的防线。利津县应急管理部门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定期走访医用药品生产企业,对加班加点突击生产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在全面完成排查登记的基础上,及时向企业传达利津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鼓励和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深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面排查治理和管控好生产、储存、经营、运输环节的风险隐患问题,积极保障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医疗用品供给,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