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板话防疫!东营锦华社区唱响防疫阻击战

2020-02-02 13: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日讯(记者 张小倩) “万物迎春尽开颜,家家户户过大年;不料风云多变换,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在武汉;这个春节莫瞎转,病毒传染太凶险;锦华居民听我言……”近日,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锦华社区,一首脍炙人口的防疫快板广为流传,其新颖的防疫宣传形式,深受居民欢迎。

  “我们最初采用的宣传方式也是常规的温馨提示,志愿者每天拿着小喇叭到社区循环播放,但播放几天后,不光是居民,就连志愿者听得也有点枯燥了。”锦华社区工作人员张凯告诉记者,对此,社区党支部与社区共驻共建单位共同编撰了防疫“九不”歌,在社区群、网格群内广泛传播。此外,志愿者也把这段快板书录进了自己喇叭里,在小区巡逻时循环播放,受到居民一致好评。“快板节奏感强,我们也愿意听,这种宣传形式很棒,”几乎每天,锦华社区的居民群里都有居民为这首防疫快板点赞。

  “万物迎春尽开颜,家家户户过大年;不料风云多变换,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在武汉;这个春节莫瞎转,病毒传染太凶险;锦华居民听我言,安全防疫齐动员;战胜疫情九不歌儿,严防死守保安全。一不藐视不任性,众人预防是关键;二不隐瞒不乱串,配合登记记心间;三不恐惧不瞒报,口罩一定要戴严;四不迷信不封建,偏方土方靠边站;五不聚会不聚餐,微信视频拜大年;六不串门不扎堆儿,待在家里做贡献;七不乱扔不乱放,口罩处理要定点;八不添乱不倔犟,通风开窗多锻炼;九不传谣不扩散,不给政府添麻烦。联防联控众志成,全民参与迎春天;党和人民心连心,党群共建一条线。不怕苦,不怕难,战病毒,抗风险;中华儿女多奇志,定能闯出疫情关;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齐心协力把病毒战,共创美好的新家园。”1份45秒的快板内容,涵盖了基本的防疫知识,易传播易接受,疫情面前,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