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两个多月依然值守防控一线“疫情当前,人人有责!”

2020-02-02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魏红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魏红利)广饶县广饶街道乐民社区第三网格的网格员刘凤,在参加完社区紧急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部署后,不顾自己怀孕两个多月的身体状况,根据会议部署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刘凤说:“疫情当前,人人有责!”

  【抗击疫情,我们“战”在一起】

  “您好,为了大家的安全,请您出示身份证、做好个人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特殊时期,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这几天在乐民二期的北门门口会经常听到刘凤说的这句话,重复的言词之间是对每个居民的负责。为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她都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不惧风寒,坚持守好小区的第一道门!

  【深入排查,摸清居民详细情况】

  按照社区召开的紧急会议安排,刘凤迅速展开行动,将网格内流动人口及外单位人员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摸排和入户走访,同时向楼长和居民核对相关信息,引导居民有情况要积极向网格员和社区反映。在入户走访中,刘凤也遇到了居民不重视、不理解的情况,对此,刘凤耐心的向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在刘凤的引导之下,居民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并主动向刘凤告知近期有无外来人员。紧接着刘凤对排查出来的相关人员做好安抚和隔离工作,在此期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居民交流沟通,每天上报两次相关人员的体温,及时监测信息并做好社区报备工作。

  【加强宣传和消毒,预防病毒传播】

  正值春节走亲访友之时,刘凤通过微信群、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和最新通知,积极引导居民在家勤洗手、不出门、勤通风、戴口罩、劝导居民不要走亲访友,这一系列的工作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在小区封闭管理期间,刘凤积极向居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以此增强居民们共同抗击病毒的信心。另外,为了阻断病毒传染,刘凤主动拿起卫生工具对小区内卫生死角进行清扫,为后续的消毒工作做好准备。

  防控就是责任,病毒一日不散,全员戒备时刻不松。刘凤以实际行动全力构筑抗击疫情防线,充分发挥自己作为“情报员、信息员、宣传员”的作用,尽最大能力为小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