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广饶一老人拄着拐杖为战“疫”捐出养老金

2020-02-02 17: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黄晓伟 张玉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黄晓伟 张玉霞)2月1日下午2点10分,广饶县稻庄镇党政联席会议室里,一场疫情防控捐赠仪式刚刚结束,宣传员崔洪波就急急跑了过来,对稻庄镇民政办主任徐晓彬说:“门口有一个老大爷说是来要捐款,你快去看看吧。”

  徐晓彬走出门外,远远看到一位右手拄拐杖的老人正慢慢走来,徐晓彬迎上去问:“大爷,您是要来做什么呀?”老人说:“我是来捐款的。”老人进了办公室还没坐下,就把拐杖靠在一边,从怀里掏出来一个红色的塑料袋,交给徐晓彬,“这是一万块钱,捐给镇上用于防控这次疫情,表达一下我的心意。”老人有点激动地说。徐晓彬问他叫什么名字,老人挥挥手说:“没有必要留名字。”随后便拄着拐杖蹒跚着走了,这前后不过几分钟。

  后经多方了解才知道,老人是稻庄镇长行村村民许龙芳。记者多次联系,终于见到了这位老人。说起这次捐款,许龙芳觉得只是做了一件该做的事情。“每天看到电视上报道疫情,村委的广播里也天天讲,大家到处都在为这个事情忙,我在家也坐不住了。”许龙芳说,自己也想到一线去尽一份力,可是膝盖在几个月前利奇马来袭时抢险受伤,还未痊愈,没法出门,跟老伴商量后,取出这两年积攒的养老金钱捐了出来,也算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于许龙芳的捐款善举,老伴儿刘安英表示坚决支持:“一看到那些值班人员没白没黑的忙活,他就很着急,一说要去捐款,我接着就同意了。”据了解,许龙芳在村里一直是热心肠,村里集资修路许龙芳第一个带头捐款,邻里之间有啥困难许龙芳一定伸手帮忙,这些年来,许龙芳救过落水者,两次义务送车祸伤员去医院,屋里的锦旗就是最好的佐证。

  据村党支部书记许龙涛介绍,许龙芳还另外给长行村里捐款1000元,用于村庄购买口罩、酒精、84等防疫物资。“我只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咱们只要拧成一股绳,就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许龙芳说。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