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华社区为东营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送锦旗

2019-08-22 10: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2日讯 8月16日上午,黄河路街道物华社区居委会把一面题有“心系群众解民忧,同心协力共排涝”的锦旗送到东营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对连夜帮助消除物华苑小区内积水,让居民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深表感谢。

  物华苑小区居民1700多户,因受“利奇马”台风影响,小区内降雨积水平均达400毫米,严重影响居民的出行和生活。

  灾情既是命令。东营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由党组书记、主任赵俊卿带队,于8月11日晚间,组成抢险救灾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相关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制定救灾计划。

  8月12日上午,35名志愿服务人员三两个人一组,分别入户走访、调研、慰问,了解民情,并发放明白纸,宣讲救灾政策,安抚民心。针对一楼积水的住户,及时调运沙袋进行围堵,全力组织排水,减轻水患侵扰。

  由于小区年岁已久,地下排水管网结构复杂,一时难以查清分布情况,对于确定安装抽水机位置带来很大难度。通过多次涉水排查、筛选,敲定最佳排水方案。12日下午,调来2台抽水机率先在西门位置进行排水。

  “今晚大家辛苦下,一定要把小区内积水全部排完,确保天亮之前,让居民楼前不见积水!”

  为加快排水进度,志愿服务队人员决定再到北门位置安装几台抽水机。当时已是晚上8点多,天仍下着毛毛雨,有的同志还没就餐。

  “谁去?”

  “我去!”

  “我也去……”

  在场人员争先恐后。

  经过辗转尝试,直到深夜,共安装6台抽水机同时作业。这时工作人员才感觉饥肠辘辘。泡上方便面,席地而坐,狼吞虎咽的吃起来。

  凌晨三四点钟,小区内积水多数被排空。但在小区东南角有片区域由于地势低洼,且地下排水管线不通,依旧积水严重。党组书记赵俊卿带领工作人员,蹚着水进入积水区,一步一步的摸排可行的排水口,最终安装上2台抽水机,效果逐渐显现……

  一晚上,从西门到北门,从北门到西门,再到南门,来来回回筛选排水口20多个,搬运抽水机八九次,工作人员彻夜未眠。尽管有的同志手脚磨起水泡,尽管输水管带和抽水机上沾满污物,但大家二话不说,挽起袖子、架起机子,拖起管子,说走就走。

  天色渐亮。早起居民看到门前积水消除,喜不自禁。主动凑上前来,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你们辛苦啦!谢谢,太谢谢你们啦……”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