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2018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2018-03-01 10: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众网东营3月1日讯(记者 李江峰)2月28日上午,河口区2018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仪式在河口蓝色经济产业园亚邦科技项目现场举行。

  河口区委书记苟增杰,区委副书记赵明印、夏新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胜双,区政协主席王永跃,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斌,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桂林,副区长侯丽霞等参加开工仪式。 赵明印主持启动仪式,陈桂林介绍了全区春季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情况。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60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达163.2亿元,涵盖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以及社会事业等诸多领域。特别是产业项目中既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又有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项目,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品牌效应好、经济效益优,对于助推河口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河口区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这一主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打造“一极两区”的重要支撑、作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力度,全区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去年以来,随着中海石油东营石化500万吨升级改造、澳亚高端乳制品加工等一批重大项目的顺利完工,随着山东(河口)风电产业园、石大科技产业园高端石化新材料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成功落地,河口的传统动能正在改造提升、新动能正在生成壮大,经济转型发展的优势更加突出、前景更加广阔。

  苟增杰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吹响了山东向高质量发展进军的号角。我们要抓住用好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以更加高远的境界研究谋划河口发展,奋力谱写河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当前,要高水平编制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进一步明确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发展目标、实施路径和工作重点,加快实施一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要大力补齐要素短板,不断完善以道路交通设施为重点的重大基础设施,不断提高区域发展承载能力。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地精简、压缩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新旧动能转换的软硬环境支撑。企业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主体。希望广大企业家提升境界标准,科学务实创业,带领企业既在传统产业领域进行“二次创业”,又结合自身实际在新兴产业“一展身手”,努力创造新的辉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责、敢于负责,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生动实践,不断更新观念、弥补短板、提升能力,真正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新实践,凝聚起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合力。

  苟增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把项目建设作为提升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聚集发展后劲的根本,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不动摇,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攻坚年,突出产业“建链、补链、强链”的要求,瞄准世界500强、央企国企、行业百强、民营企业百强、制造业百强、大院大所,集中力量引进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关键企业,为河口加快发展提供有效支撑。要围绕项目强服务,在项目评审、项目管理、跟踪服务上狠下功夫,想项目单位之所想、急项目单位之所急,为项目实施提供优质服务。要围绕项目抓落实,在项目落地、施工保障、协调配合上狠下功夫,明确职责、强化考核,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早日达产、早见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