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青·暖”进行中——东营区实验幼儿园青年团员教师在行动

2020-02-13 16:37: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文豪 李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3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李珊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营团区委发布行动令,号召广大青年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4d80d98155ec3a0b6f0036c852f1ffdc.jpg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全体团员教师立即行动起来,发挥集体力量,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及现代化信息技术,全面开展“青·暖”系列活动。
  “青·暖”一对一,心理帮扶活动。青年教师利用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对在疫情面前有需求的家长、幼儿进行心理疏导、温馨提示,积极引领和指导幼儿在家看绘本、做运动、做家务,过有意义的寒假。
  示范带头,助推科学宣传。青年教师通过QQ、微信、公众号、美篇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健康宣传,编辑转发科学防控疫情倡议书、温馨提示、维护心理健康小知识及上级相关文件等,指导家长做好科学防控。
  暖心视频,助力疫情防控。通过拍摄疫情防控短视频、照片,助力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a20d56e97565f53707827cb0ec646c.jpg

  空中课堂,停课不停学。青年教师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人人当主播、当主讲、当编辑,精心录制音频、视频,原创安全绘本《居家防护,听我说》等教育资源。同时利用荔枝电台、美篇、微信等平台,设计《爱的大礼包》《爱的时光机》《爱的云沟通》三大版块。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充电”学习,实现自我提升。疫情打断了线下的研修,但隔不绝线上的交流。青年教师利用微信群、QQ群、网络硬盘等,参与网络教研。开展视频会议,进行互动分享与交流。

951e89db713269761a681eec3fb0bf7d.jpg

  东营区实验幼儿园青年团员教师必将拿出青年人的朝气和干劲,听从党的指挥,齐心协力,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