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多项举措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3 16:22: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张建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3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张建超)“‘视频会商’的形式审核新项目,让我们的项目不因疫情的影响而延期落地,帮我们大大减少了损失。”12日,提到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所做的努力,山东尚能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永为其竖起了大拇指。

8105c874cfde197eb1e846b1e911867c.jpg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安全生产领域行政许可服务效率,我们实行了这种‘视频会商’的办法。”东营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陈登山介绍,该项制度的实施,不仅避免人员聚集,更加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真正做到零距离对接、零距离服务,缩短准入时限,减少了中间环节,打通了联系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同时极大方便了市场主体准入,节省了行政成本,积极营造了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除了“视频会商”,在行政许可方面,东营市应急局不再组织实施多单位、多人员的审查会议以及现场核查会议等审查方式,将危险化学品许可证延期换证的“现场审查制”变为“承诺核查制”,创新实施行政许可业务预约办理、网上办理、不见面办理(邮寄办理)和窗口前移办理等服务方式,提升审批效能,切实保障企业的利益和公共安全。
  除了在行政许可方面出新招,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支持企业积极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东营市应急管理局还在安全生产培训和执法监督等方面出台了多项措施,切实推进节后企业复产复工,为东营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在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方面,东营市应急管理局专门成立服务企业复产复工专家交流群,在群中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企业遇到的问题也可以随时在群中进行提问,并及时解决,通过不见面的指导方式指导企业复工。同时,东营市应急管理局还暂停了“三项岗位”人员线下集中培训考核,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相关证书将继续有效,待疫情结束后再行复审,将培训由线下报名改为线上报名和线上培训。为了帮助企业复产复工,东营市应急管理局还在东安网校推出疫情防控专题,整理编制了复产复工培训课程、新冠肺炎知识手册、应对疫情中央及地方支持政策汇编、新冠肺炎科普视频等多项课程,方便企业线上组织培训。
  疫情期间,如何保障安全生产许可证超期未换证企业安全生产?企业装卸车平台频繁报警如何处理……为确保严峻疫情形势下企业安全生产,东营市应急局在安全生产执法监管方面的工作,突出对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的执法检查和服务指导,不再采用执法人员到现场核查的方式,而是通过执法监督平台,倒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主动自检。截止目前,他们已对6家安全生产许可证超期未换证企业、21家连续三个月未上传自查隐患企业、8家装卸车平台频繁报警企业的调查核实,确保风险可控,隐患及时消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