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参加政协经济界、工商联界联组讨论

2020-01-11 11:28: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政协经济界、工商联界联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李宽端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的安排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东营实际和群众期盼,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李宽端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东营经济承压前行的一年,是东营产业转型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是为今后高质量发展打下较好基础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和一系列困难挑战,市委、市政府超前谋划、加强调度,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支持服务企业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运行稳步回升。加快构建“5+2+2”产业体系,突出抓好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动能加速成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就做好2020年工作,李宽端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市“两会”的安排部署,勠力同心、拼搏实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着力优环境、强服务,切实破除路径依赖,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创新政策体系,坚持“企业点菜、政府端菜”,增强支持企业政策的针对性和落地性。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增进银企互信,推动银行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加快金融动能转换。

  李宽端强调,企业是最重要的市场主体,企业家是一个地方最宝贵的发展要素。全市广大企业家要始终保持创业精神,不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的业绩。要专注专业,坚持心无旁骛攻主业,把技术、人才、资金等有限的资源要素集中到主业上,争做行业“隐形冠军”。要致力创新,加大技术、管理、品牌创新力度,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提高品牌影响力。要舍得拿出优质资源,与国企特别是央企开展合资合作,通过国企体制、民企机制的有效结合促进企业做优做强。要树立共享理念,通过企业这个平台让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发挥作用,让共享成为企业的一种文化。要推进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加快上市挂牌步伐,多渠道解决融资难题,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